静文

【羡忘】金玉良姻24

  江澄带人赶到的时候就看见了魏无羡搂着熟睡的蓝忘机一脸戒备地看着外面的动静一看来人是江家的人顿时松了一口气,一直紧绷的心弦骤然放松搂着蓝忘机就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他睁开眼,看到的竟然不是漆黑的地洞穹顶,也不是蓝忘机那张苍白的脸,而是一面木板。木板上画着滑稽的一串人像这是莲花坞里他画在床头的涂鸦。

  魏无羡躺在他的木榻上,江厌离低头正在看书,见他醒来,淡淡的眉一下扬起,放下书叫道:“阿羡!”

  魏无羡道:“师姐!” 

  勉强从榻上爬起来,只感觉全身发软,嗓子微干。他问道:“我回来了?从地洞里出来了?是江叔叔带人来救的我吗?蓝湛呢?江澄呢?” 

  木门一开,江澄单手拖着一只白瓷罐子走了进来,喝道:“叫什么叫!” 

  喝完之后,他转向江厌离:“姐,你熬的汤。我帮你拿过来了。” 

  江厌离接过罐子,将里面的内容舀出来盛在一只碗里。魏无羡道:“江澄,你小子,过来!” 

  江澄道:“过来干什么?你要跪下来感谢我吗?” 

  魏无羡道:“七天才带人来你存心弄死我啊?!” 

  江澄道:“你死了吗?那现在跟我说话的人是谁?” 

  魏无羡道:“你从暮溪山回云梦最多只要五天吧!” 

  江澄道:“你傻?只算回的时间,不算去的时间?何况去了之后,我还要领着人漫山遍野地找那棵老榕树,挖开被温晁他们堵死的那个地洞,七天把你救出来,感恩戴德吧!” 

  魏无羡一想,竟然真的忘了算上去的时间,一时无语,道:“好像是这么回事。可是蓝湛怎么没提醒我?” 

  江澄道:“人家被你这样烦着怎么提醒你?” 

  魏无羡道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江厌离盛好了汤,送到他手里。汤里是切成块的莲藕和排骨,都是肉粉色的,熬得表皮微烂,香气浓郁,滚烫滚烫。魏无羡在地洞数日未进食,又不能一下给他吃太实的东西,这个刚好,道了声谢谢师姐便抱着碗喝起来,边吃边道:“蓝湛呢?他也被救出来了吧?在这儿吗?还是回姑苏他家里去了?”

  江澄道:“他在客房里。” 

  魏无羡道闻言将手中的碗递给江澄就要下床去找蓝忘机,江厌离拉住了他,“阿羡,蓝二公子有些发烧现在还在睡着。”“师姐,我就去看一眼,他么发烧了?我……”

  话音未落,江枫眠迈了进来。魏无羡放下碗,道:“江叔叔!” 

  江枫眠道:“坐着吧。” 

  江厌离便很高兴地拿着碗出去了。江枫眠坐到了她刚才坐过的位置,看了看那只白瓷罐子,似乎也想尝尝,奈何碗已经被江厌离拿走了。江澄道:“父亲,温家的人还是不肯把剑还回来吗?” 

  江枫眠收回目光,道:“近日他们正在庆贺。” 

  魏无羡道:“庆贺什么?”

  江枫眠道:“庆贺温晁以一人之力,斩杀了屠戮玄武妖兽。” 

  闻言,魏无羡险些从床上滚了下来:“温家杀的?!” 

  江澄嗤笑道:“不然呢?你还指望他们说是你杀的?” 

  魏无羡道:“温狗胡说八道臭不要脸,明明是我宝……蓝湛杀的。”

  江枫眠微微一笑,道:“是吗?可巧,蓝家二公子却对我说,是你杀的。那到底是谁杀的?” 

  魏无羡道:“算咱们俩都有份吧。但是主杀是他。我就是钻到妖兽的壳里把它赶了出去。蓝湛一个人在外面守着,跟它磨了三个时辰才拖死它。” 

  他对江澄父子讲述这几日里主要发生的事。江澄听着,神色复杂,半晌才道:“跟蓝忘机说的差不多。这么算来,是你们俩合力杀了它。是你的就是你的,都推给他一个人干什么。” 

  魏无羡道:“不是推。就是觉得比起他来,我确实没出什么力。” 

  江枫眠点头道:“做的不错。”

  十七岁便能斩杀四百余岁的巨型妖兽,又岂止是“做的不错”的程度。 

  江澄道:“恭喜你了。” 

  这声恭喜的语气,颇为怪异。看他抱起双手、挑起了眉,魏无羡就知道,他这是酸劲儿又泛上来了。此时的江澄,心中一定颇不服气地在计较,为什么留在地洞中斩杀妖兽的不是他,如果是他,肯定也能怎么样怎么样。魏无羡哈哈笑道:“可惜了你不在。不然这颗头也有你一份了。”

  江枫眠见魏无羡无碍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走了。而魏无羡看江枫眠一走就一骨碌地跑去找蓝忘机了。他轻手轻脚地走到蓝忘机的床边,蓝忘机一向白皙的脸因为发烧染上了一层红晕,似乎睡得不安稳眉头紧锁着。魏无羡伸手轻轻地将他的眉头揉开却仍把蓝忘机吵醒了。

  蓝忘机一睁开眼就看到了魏无羡近在咫尺的眉眼,“魏婴。”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正看得入神听到蓝忘机喊他立马回过神来,“宝贝,我在呢。还难受吗?”蓝忘机笑着摇了摇头看上去仍没有精神,魏无羡温柔地拉起他的手吻着。

  “阿羡,蓝公子醒了吗?”蓝忘机听到动静慌乱地将手抽走,“醒了。”魏无羡应着去给她开门。江厌离笑着将手中的莲藕排骨汤递给魏无羡,“让蓝二公子先把汤喝了,好好照顾他。”“谢谢师姐,我会的。”魏无羡笑着把碗接了过来。

  “蓝湛,先把汤喝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用被子将自己蒙得死死不自禁地笑了,他将碗放在桌上试图将蓝忘机从被子里扒出来“宝贝,先把汤喝了。别把自己蒙坏了,乖,师姐已经走了。”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才从被子里出来魏无羡把碗递给他,他只是把碗接过低头喝了起来。魏无羡看着他红透的耳垂知道他这是害羞了,“宝贝,好喝吗?”蓝忘机将嘴里的莲藕咽下才回答他:“好吃。”“宝贝,现在舒服点了吗?”魏无羡说着将手覆上蓝忘机的额头,“嗯。”蓝忘机答到。“嗯,烧也退了。宝贝,你先休息我去取件衣服给你。”魏无羡说完就走了。

评论(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